close

先解釋一下AIPAC是什麼。AIPAC的全名是America-Israel public affair committee,中央廣播電台翻譯成「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新華網的翻譯也類似,叫「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這是一個成立在美國的非營利政治遊說團體,運作基金由成員募集,目的在推動美國國會通過支持以色列的法案或相關行動。參與成員包括民主黨,共和黨和無黨籍人士。

根據維基百科,2002年的AIPAC年會中,共有50位參議員(全院共100名參議員)﹑190位眾議員(全院共435名眾議員)和幾十位資深政府官員參加。可以看出這個委員會對美國政壇的影響力。

 

AIPAC 2010政策會議於321-23日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舉行,超過7500人與會,包括來自全國三百多所大專院校的1300多位學生,和210位以上的大學學生政府主席參加。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四方聯盟(指俄羅斯,美國,歐盟和聯合國)的中東特使布萊爾也在會中發表演說。這個會議不止影響以色列,也影響美國人對中東問題的看法。

 

以下就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AIPAC 2010政策會議上演說的內容。由於講了三十多分鐘,必須分幾次翻譯,我也會根據內容加上分段標題。這場演講在美國時間2010322日晚上舉行。根據的英文原文來自以下網站,與實際演說內容有些微的差距:

http://www.jerusalemdispatch.com/2010/03/27-netanyahus-aipac-speech/

 

......................................................

歐巴馬政府的成員們

參議員

國會成員

以色列國防部長以笏‧巴拉克

以色列部長烏茲‧蘭道

以色列駐美大使麥可‧歐仁

哈溫‧寇(AIPAC執行長),大衛‧維多(AIPAC前主席),李‧羅森伯(AIPAC主席)等AIPAC領袖們
 

 

女士先生們

正當世界面對著巨大挑戰的時候,我知道以色列與美國將會一同面對。我們在同一陣線,因為我們被同樣的理想燃點著,被同樣的夢想鼓舞著--實現安全,繁榮與和平的夢想。

這個夢想對一百年前的許多猶太人來說,似乎是不可能的。

這個月,我父親慶祝了他的一百歲生日。當他出生的時候,沙皇統治著俄羅斯,大英帝國在全世界擴展,奧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著中東。在他的人生中,這三個帝國都瓦解了,其他勢力興盛衰微,猶太人的命運從絕望擺盪到一個新的盼望--猶太國家的重生。兩千年來第一次,有獨立主權的猶太民族可以保衛自己抵擋攻擊。

在那之前,我們被迫接受不間斷的殘忍對待:中世紀的殺戮事件,猶太人陸續被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驅逐,烏克蘭猶太人被集體屠殺,俄羅斯的大屠殺,終於達到顛峰,一切邪惡之最的二次大戰大屠殺事件。

以色列的建國並沒有使對猶太人的攻擊停止。它只不過給予猶太人力量來捍衛自己,對抗這些攻擊。

我的朋友們,

我要告訴你那天的故事,它讓我完全明白這項轉變的深度。在四十年前的那天,我遇到施羅密‧維莫許。我與她的兒子哈因在同一個部隊當兵。1969年在一次戰爭中,哈因死於槍下。

在他的喪禮上,我得知哈因出生時,父母才剛從歐洲的死亡集中營中獲得自由。如果哈因早兩年出生,這個勇敢的年青戰士就會被丟入火爐中,像一百五十萬其他猶太孩童一樣(編按:死於大屠殺)。哈因的母親施羅密告訴我,雖然她在極大的痛苦中,但她很驕傲。至少,她說,至少我的孩子倒下時,穿的是猶太士兵的制服,在保衛著猶太人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on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