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向一個面積是以色列五百倍大的國家解釋以色列的安全困境並不容易。但想像整個美國被壓縮成紐澤西的大小。然後,在紐澤西的北部邊界有一個伊朗支持的恐怖組織叫真主黨,發射了6000顆火箭進入紐澤西這個小國。再想像這個恐怖組織囤積了6萬顆導彈,準備向你發射。等一下,我還沒有講完。現在想像紐澤西的南部邊界有另一個伊朗支持的恐怖組織叫哈瑪斯,它同樣發射了6000顆火箭進入你的領土,還走私了更多毀滅性武器進入它的範圍。你想你會感覺到些許受傷的感覺嗎?你想在你保衛自己的時候,是否會期待得到一些國際社會的理解?

與巴勒斯坦人達成的和平協議必須包含有效的安全措施。以色列必須確定,發生在黎巴嫩和迦薩的歷史不會再一次發生在西岸。以色列與黎巴嫩之間主要的安全問題並非發生在以黎邊境,而在黎巴嫩與敘利亞邊境,伊朗和敘利亞從那裡走私了成千上萬的武器給真主黨。以色列與迦薩之間主要的安全問題也不在兩地的邊界,而在迦薩與埃及的邊境。那裡有超過一千條地道被用來走私武器。經驗顯示,只有以色列可以防止武器走私。所以未來巴勒斯坦建國時,以色列主張要能駐守在巴國東部邊界。

如果未來時間證明了與巴勒斯坦人之間和平的持久性,我們可以再檢討安全措施。我們預備為和平承擔風險,但我們不會拿百姓的生命和唯一的猶太國家的存亡來冒險。



    以色列的願景及美以關係



女士先生們,

以色列人民想要的未來,是我們的孩子們不必再經歷戰爭,是以色列能夠完全發揮潛力,做世界科技的中心,緊抓住她的價值,與周圍國家和平共存。

我展望中的以色列,將可以貢獻更多的創意和科技才能,協助解決許多重大的挑戰,最重要的是找出乾淨又低成本的汽油替代品。當我們找到替代品時,我們就會停止向支持恐怖主義的激進政權付出大量金錢。

我有信心,在追求這些目標的同時,我們會與美國--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維持長久的友誼。美國人民總是顯出他們的勇氣,慷慨和氣度。歷任總統和歷屆的國會,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從不動搖。去年,歐巴馬總統和美國國會也用具體行動表明這項承諾,包括:給予以色列軍事援助,參與聯合軍事演習,和建立共同飛彈防禦系統。

同樣的,以色列也一直是美國可靠而堅定的盟友。正如美國副總統拜登說的,在列國之中美國最好的朋友就是以色列。幾十年來,以色列是蘇聯擴張主義的屏障,今天也協助美國抵擋軍事化伊斯蘭強權的浪潮。以色列在對抗新形態敵人上所知的一切都與美國分享。我們分享情報,也在數不清的領域中合作,但在此不便透露。這樣的合作對以色列是重要的,也在協助拯救美國人的性命。

你我的軍人們所面對的狂熱敵人是厭惡我們共同價值的。在這些狂熱份子的眼中,我們就是你們而你們就是我們。對他們而言,唯一的不同在於你們大而我們小。你們是大惡魔而我們是小惡魔。這樣的狂熱主義恨惡西方文明,而這仇恨早在以色列建國前一千多年就已經開始了。

好戰的伊斯蘭並不是因為以色列而憎恨西方,它乃是因為西方而恨以色列--因為以色列如同自由民主的前哨站,攔阻著他們橫掃全中東。因此當以色列起來對抗敵人時,她就在對抗美國的敵人。

第一位承認以色列的領袖,杜魯門總統曾說:我對以色列有信心,我相信她會有一個榮耀的未來—並不只是另一個政權,而是我們文明偉大理想的具體實現。

我的朋友們,

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因為我們相信那些共同的理想。也是因為這些理想,我確信以色列和美國將會一直並肩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on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