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辦公室裡,有一個以色列古物部借給我的戒指圖章。這枚戒指在西牆旁邊被發現,據說是大衛王在耶路撒冷建都之後兩百年的文物,已經有2800年的歷史。這個戒指圖章是當時猶太官方正式的封印,上面有希伯來文名字:納坦雅胡‧本‧約阿施。納坦雅胡就是我的姓。我的名字便雅憫,比這更早1000年,是雅各其中一個兒子的名字。便雅憫有個哥哥名叫西緬,我的好朋友以色列總統西蒙‧裴瑞斯的名字就和他一樣。(編按:中文翻譯用字不同,但希伯來文是同一個字)在大約四千年前,便雅憫、西緬和他們的十位兄弟就曾經漫步在猶大山地上。

女士先生們,

猶太人與以色列地的關連是不容否認的,猶太人與耶路撒冷的關連是不容否認的。猶太人三千年前建了耶路撒冷城,猶太人今天仍然在建設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不是一個屯墾區,她是我們的首都。

在耶路撒冷,我的政府持守著1967年以來歷屆以色列政府的政策。這些以往的政府包括梅爾夫人,比金和拉賓的政府。今天,大約25萬猶太人,相當於全城猶太人口的半數,住在1949年停戰線以外。這些社區距離以色列國會的車程都只有五分鐘,他們是現代耶路撒冷市不可或缺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所有人都知道,這些社區在和談計畫中必定會屬於以色列。因此,在這些地方的建設並不表示排除了兩國論(促使巴勒斯坦建國)的可能性。



在中東地區,在沒有一件事比宗教信仰的容忍更稀奇了。只有在以色列政權統治下的耶路撒冷,才保證了各種信仰的宗教自由。當我們珍惜自己祖國的時候,我們也接納同樣住在那裡的巴勒斯坦人。我們不要轄管他們,我們不要統治他們,我們要他們成為鄰舍,住得安全、和平、有尊嚴。但讓有人不公平地指控以色列,說我們不要與巴勒斯坦人和平共處。事實絕非如此。

我的政府持續用言語和行為追求和平。從一開始,我們就呼籲巴勒斯坦政府開始和談。今天我仍然如此呼籲。(巴勒斯坦政府)阿巴斯主席,來商討和平事宜。真心追求和平的領袖們應該面對面坐下來談。

當然,美國可以協助不同勢力解決他們的問題,可是它不能為這些勢力解決裡面的問題。和平不能從外而內,只能經由直接協商,發展互信的關係。

去年,我提出和平的願景,如果巴勒斯坦人願意接納以色列作為一個猶太人的國家,他們可以建立一個去軍事化的巴勒斯坦國。正如巴勒斯坦人期待以色列接納巴勒斯坦國,我們也期待巴勒斯坦人接納猶太人的國家。

我的政府已經撤除了上百個路障,封鎖線和檢查哨,便利巴勒斯坦人的往來。隨之而來的是巴勒斯坦地區經濟的驚人成長(咖啡廳,餐廳,商業,甚至多功能的戲院)。而且我們宣布了在猶大和撒瑪利亞地區史無前例的以色列工程停建計畫。這是我的政府為和平所做的。

巴勒斯坦政府又為和平做了什麼呢?嗯,他們為和平談判設下了前提,發起不間斷的國際行動來削弱以色列的合法性,推動富爭議性的(聯合國)金石報告,在其中錯誤的指控以色列犯下戰爭罪。事實上聯合國正在進行此事,是由名不符實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負責著。

我要感謝歐巴馬總統和美國國會,在反對這項詆毀(編按:指聯合國金石報告)上的努力,我請求你們繼續支持我們。

遺憾地是,巴勒斯坦政府仍然持續煽動人民敵對以色列。幾天前,一個靠近拉瑪拉(編按:巴勒斯坦政府所在地)的公共廣場被取名來紀念一個恐怖份子。他殺了37個以色列市民,包括13個小孩。巴勒斯坦政府沒有嘗試制止這樣的命名。

女士先生們,

和平必須是互相的,不能是一條只有以色列讓步的單行道。以色列預備好為和平作出需要的妥協,但我們也期待巴勒斯坦人的妥協。

有一件事我絕不妥協,就是我們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on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