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朋友提醒才知道,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是猶太情人節,也就是Av埃波月15日。這個節日並沒那麼流行,我的猶太朋友們也沒提過。但也就是今天,耶路撒冷舉行了同性戀大遊行,在日落前他們走過市區主要街道,由獨立公園走到自由鐘公園,不過1公里出頭的距離。

距離2002年第一次在耶路撒冷舉行的同性戀大遊行,已經十年了。由於耶路撒冷有許多猶太教徒、穆斯林和基督徒,耶路撒冷的同性戀大遊行在過往引發過許多爭議,核准許可的耶路撒冷市政府也常成為眾矢之的。2005年遊行時,還曾經發生Haredi猶太教徒對遊行群眾揮刀攻擊事件,同性戀、雙性戀及變性人的人權對上了對聖城的玷污和褻瀆,結果自以為舉起正義之刀的猶太教徒被依三項謀殺罪重判12年徒刑。

對於今天的遊行,警方同樣嚴陣以待,但沒有傳出甚麼意外。上千名群眾遊行到自由鐘公園之後,現場還有許多攤位及表演項目持續進行。警方出動了數十名警力把守公園各出入口,進入的民眾都需要通過安檢並帶上綠色紙手環。我在公園裡見到了各個年齡層的人,不過主要是年輕人。現場女女牽手、男男相擁和接吻的畫面都有,還有些人帶著孩子參加。舞台上三名看起來明顯是壯碩男子的人著女裝帶著大家跳vogue舞,現場也有攝影作品展出,很多張是以女性留腋毛為主題。

公園中的留言板1

現場的留言板,用彩虹的顏色寫下「愛就是愛」,以及「我生來就是如此」等字樣。

公園中的留言板1  

這張則寫著「在耶路撒冷已經十年了」

離開公園時,我忽然有種沉重而憂傷的感覺。神在情人節會想向祂所愛的人說甚麼呢?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31:3) 無論是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變性人,或是猶太教徒、穆斯林、基督徒,我們都需要這位能真正包容接納並且賜予愛的神。也唯有認識了祂之後,我們才可能真實地「恨惡罪惡、深愛罪人」,包括自己這號罪人。

在回家的路上,公車站牌旁有一些猶太教徒在等車,後面又大又圓的月亮發出皎潔光芒。這個情人節,小腦袋在耶路撒冷,稍顯沉重了點...

2012-08-02 20.48.08  

arrow
arrow

    yiton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