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採訪以色列總統官邸的國慶日活動,不到七點我已經在門口排隊,接受安檢。

第一關是查看證件,看著我的以色列官方記者證,再看我護照上進出以色列的紀錄,不到三十歲的女保全對我說,妳是文案,不是技術人員。我回答:我什麼都做。

過了第一關,我才得以進入官邸門口的檢查室。先請我把腳架全部打開,上下左右pan給他們看,確定這是正常運作的腳架,再請我收好,放上x光輸送帶檢查。攝影機也是一樣,先請我使用攝影機隨便攝影一小段,再倒帶播放給他們看。確定機器正常運作,再放入背包過x光輸送帶。終於,我進了總統官邸。

因為時間尚早,現場都是工作人員。一位負責接待媒體的女生過來請我待在攝影區,不可以自由走動。我問她,是否可以先去洗手間,她指著庭院裡的流動廁所說,器材放在這裡,妳可以去。我有點驚訝(事後知道來的人真的很多),一位攝影記者對我說,現在去廁所還算乾淨。的確,這種藍色的流動廁所內附衛生紙和洗手台,應該可以算是四星級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on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