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媒體公布了兩項對於加薩停火的民調,一是針對以色列人,一是針對美國人。這篇文章是中文摘要。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i24news.tv/en/news/international/middle-east/41879-140829-post-conflict-polls-show-israelis-shift-rightward-american-views-unchanged

 

針對以色列的民調是耶路撒冷郵報和晚禱報委託民意調查機構Geocartography作的

 

你是否認為,【以色列軍方在戰爭中獲勝了,但以色列政府輸了】? 61%說是,32%說否,7%沒意見

 

與哈瑪斯停火是個錯誤? 58%說是。他們認為政府應該讓軍方繼續打擊哈瑪斯。

 

33%的人認為停火是正確的,可以讓以色列以外交方式解決巴勒斯坦衝突

 

49%的人同意總理納坦雅胡的表現,26%覺得不好不壞,20%覺得不好,5%沒有意見

 

如果今天國會選舉,大部分的人都會投給右派政黨,佔120席中的84席(=70%)。

 

包括總理納坦雅胡的黨得32席,外交部長李柏曼的黨得18席,經濟部長的黨得17席,這三大黨對以色列領土問題的看法都是偏向強硬的。

 

兩個猶太教政黨各得10席和7席,這些都屬於右派政黨。

 

 

 

另外一個民調是針對美國人。

 

超過1/3的受訪者同情巴勒斯坦,將近2/3的受訪者同情以色列。

 

48%的美國人認為巴勒斯坦建國可以解決以巴衝突,43%的人認為不能。

 

49%的美國人認為歐巴馬在加薩衝突上公平對待雙方,22%認為他偏袒巴勒斯坦,13%認為他偏袒以色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onay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